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中国歌剧舞剧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2-21 13:39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12-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于11月至12月中旬举办“中国歌剧舞剧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作开班首讲,宣讲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作开班动员。学习班以部门为单位划分为20个学习单元开展内部自学,4个综合组、6个支部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进行了线上讨论交流。全院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一线党员代表等共计63人参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于本职工作中。
  学风连着党风,学风反映作风,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这是一次及时的政治教育,这是一次强有力的部署动员。各小组在召集人的组织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纷纷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愿望和高度的行为自律,表示要把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转化成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在实处、谋在实处,更会把学习的成果落在实处、干在实处。
  11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中国歌剧舞剧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首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