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国家京剧院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牢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3-02-01 17:39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2-0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1日,国家京剧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1月30日卢映川副部长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内容,并围绕新一年剧院事业发展,聚焦全面提升艺术质量,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多元形式助力国粹艺术传播普及,加快深化改革步伐等进行交流研讨。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勇主持。

  会上,王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心组成员袁慧琴、魏丽云、田磊、李胜素、刘彤、徐畅、成爱国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创新,增进民生福祉,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结合剧院2023年任务目标,要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创新理论全面融入到剧院各项工作部署,贯穿于事业发展全过程,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鼓励创作人员深入挖掘好素材,把创作好作品作为立院之本,不断提升艺术创作质量;创新跨界合作表演形式,“线上线下”演出演播,拓展新兴“舞台”空间;健全人才培养和共享机制,解决艺术拔尖人才,艺术骨干匮乏的瓶颈;持续打造“学习型”剧院,加快提升演员专业技能和行政人员综合管理与业务能力;有效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现场调研等载体,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国家京剧院将今年确定为“艺术高质量提升年”和“制度宣讲年”,以此作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全体演职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上求索,勇攀艺术高峰;向下沉潜,十年“磨剑”打磨精品。院领导班子满怀信心,带领全院上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不断开创新时代剧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