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和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21:2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2-08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和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年第一课”。 

      

  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 

  领导班子参会学习 

  会议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专题授课辅导。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党委书记巩保江,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程鹏;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瑞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景福,副总经理高峰,副总经理杨晔等参加学习,双方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260人聆听报告辅导。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晓翠主持会议。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 

  杨禹同志在题为《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的专题报告中,结合国有文艺院团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所担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从十个“立足”出发、十个“一”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战略安排和精神实质进行了阐释,视野宽阔、分析透彻、思路清晰、系统全面。 

  报告通过“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详细解读,分享了如何从自身体会出发,提高理论学习本领,找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落脚点,为剧院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借鉴。 

  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党员、国家一级演员马丽提到,“我们应当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青年导演常頔说:“通过这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会,全面又系统、深入又浅出、深刻又生动的清晰勾勒了我们所处时代的国家与人民的使命;描绘了我们民族的文化队伍在今后创作中的重心、重点。党的二十大的影响一定是深远的,听完今天的报告,思考很多、思路清晰很多,正像报告中提到的多组时代给予人民和工作者的‘危’与‘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后创作中的‘机遇’与‘挑战’同样是要时刻问自己的课题。”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文艺工作者要敢担当、勇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作品,用真理的力量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演员李北说到。 

  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广影视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就持续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党员、艺术家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为指引,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努力铸就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文艺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