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奋勇当先担使命 满怀信心启新程——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九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30
  真理光芒穿透历史时空,点亮未来征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沉浸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中,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持续繁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旅力量。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市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天津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方方面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市文旅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落实到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文旅力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找准文化和旅游行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强化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上贡献更大力量,在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更好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要放大艺术创作生产“江苏现象”,彰显公共文化服务“江苏特色”,形成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江苏模式”,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江苏亮点”,树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江苏样板”,构筑特色文化标识“江苏方阵”,讲好生动精彩“江苏故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做到学思悟贯通,确保知信行合一,用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体现担当。”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表示,厅系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贯,领导干部更要作好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实践探索,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坚持将抓业务与抓党建深度融合,促进“双建争先·提效创优”工程持续深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尤其是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表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谋划、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安徽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到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工作上,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表示,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用心用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研读思考体悟思想伟力,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要联系实际在干中学,一要以文化“两创”的新成果,彰显新征程上的新担当,进一步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二要以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和旅游产品,塑造新征程上的新形象;三要以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征程上的新作为。围绕塑造文旅产业优势,加强区域统筹和协同联动,建设一批文旅产业带、特色文旅产业集群、文旅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实施文旅消费促进行动,激发消费潜力,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持续焕发新活力。
  蓝图恢宏,号角激越,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采访组成员:李晶媛 邰子君 陶李 魏彪 执笔: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