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施金通代表:建强新时代红色地标
发布时间:2022-10-23 14: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3
  “精准扶贫给十八洞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代表通道上”,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带来了十八洞村新的好消息,“有不少年轻人从上海、浙江那边回来了,有的当了导游,有的当了村干部,有的还自己创业。现在十八洞村是越来越有活力。”
  施金通告诉记者,到北京来之前,他们的1000亩猕猴桃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仅这一项估计会给他们人均带来1200元左右收入。
  脱贫之后,十八洞村将如何奋斗出更美好的未来?
  “要巩固拓展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我觉得还是要抓好产业。”施金通举例,“我们十八洞村有猕猴桃、山茶油、山泉水,还有苗绣等等。这些产业不是单打独斗,我们在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正在打造‘三色’的乡村产业,即红色、绿色和古色。”
  施金通表示,第一,十八洞村是脱贫攻坚的交流基地,要建强我们的新时代红色地标,用交流和研学讲好红色故事;第二,十八洞村有高山、峡谷,有溶洞、瀑布,要建好田园综合体,用好绿色资源;第三,十八洞村是少数民族聚集区,民族文化非常浓厚,要推进文旅融合,“绣”好我们的古色文化。
  “我们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提升到了今年的23505元。十八洞村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我们能过上这样幸福的日子,都要感谢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施金通说,他坚信,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十八洞村一定会越来越好。(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