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张欢:用心宣讲 努力践行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2-09
  11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黑龙江省京剧院副院长张欢走进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欢从走进人民大会堂谈起,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了她参加盛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激动心情以及思考感悟。“通过参加党的二十大,我切实感受到文艺工作者的底气来自于国家强盛和文化自信,特别是精彩而务实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予我们更多信心和底气。”张欢说。
  张欢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讲。30分钟的宣讲结束,在参会人员的热烈邀请下,张欢现场表演了京剧选段《智取威虎山》,并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共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之责。
  张欢的宣讲激发了参会人员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聆听宣讲为契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冰城消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此促进冰城消防救援事业上台阶、立新功。
  张欢自参加党的二十大回到哈尔滨后,走进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8家单位,以《笃志躬行践初心,自信自强铸辉煌》为题,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情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社会各界。
  张欢以宣讲、交流、座谈等各种形式,把所看、所思及心得体会与广大群众分享,引导各行各业以务实和奋进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启动的慕课教学、牡丹江市海林市林海雪原风景区启动的红色经典驻场演出、绥化市北林区启动的精品剧目创作工程等文旅项目已成为文旅强省建设的新亮点、新特色。
  回到黑龙江省京剧院后,张欢投入到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新创京歌《重任在肩》的排练中、投入到培养青年演员中、投入到打造文化志愿者队伍中、投入到传承国粹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深感荣幸和骄傲,更要承担起为龙江文化建设作贡献的责任。要用我的专业来展现龙江的变化、家乡的发展,让高质量发展的龙江走向全国和世界。”张欢说。(张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