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09:43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2-04-14

  4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总结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国务院有关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对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作出批示:“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和代表、委员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承办司局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承办司局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办理有序,沟通协调顺畅,落实成效明显,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办结率、沟通率、满意率100%,得到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承办建议提案753件,充分反映了代表、委员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盼。各承办司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建议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文化和旅游部“行政效能提升年”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深入分析和开展调研活动,加强和代表、委员的沟通,改进答复文风,重点抓好重点督办件的办理,以点带面引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真正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满意、让代表委员满意。 

  会上,非遗司、产业司、资源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发言。会议通报表扬了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先进工作集体、先进个人及建议提案主办件优秀答复函;印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答复函格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和督导,认真推进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