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8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1-07-02

  6月1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讲话并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颁发仪式,老党员代表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我局在职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张旭同志为到场的64位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任敬恩、尤增钊2名老党员作了语气铿锵、感情诚挚的发言,饱含对党的感恩和深情。 

  张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而伟大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旭强调,广大在职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向老党员致敬,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要以老党员为标尺,向老党员看齐,学习老党员精神,传播老党员故事,从老党员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始终把关心爱护老党员老同志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时刻把老党员老同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事项,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老党员心坎上,让广大老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同志,珍惜服务老同志的机会,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服务好老党员老同志。 

  张旭强调,希望老党员们珍视荣誉,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传帮带”作用,教育、影响和感染年轻党员,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挥智囊参谋作用,结合平时所思、所看、所想,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专长、经验和智慧,多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宣传、引导、解释工作,引导身边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