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诗社和外交部老外交官诗社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诗词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4:4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7-0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诗社和外交部老外交官诗社在文旅部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诗词朗诵会”,来自两个诗社的诗友以及爱好者、老同志、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有关部门的领导也莅临出席。气氛热烈、喜庆。朗诵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诗社社长范中汇主持,外交部老外交官诗社社长马振岗致词。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向红和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朱健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上两个诗社30多位诗友深情地朗诵了40余首他们饱含激情、精心创作的诗词。有现代诗、古体诗;有短诗、长诗;还有词、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饱含诗友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深厚的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心声。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位同志充满激情地朗诵了范中汇社长创作的《百年辉煌路》表达了青年一代绝不辜负党的期望,接好革命班的决心。第九党支部书记于蕴芬带领五位女同志深情地朗诵她创作的《赞歌献给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个诗社四位书画爱好者也展示了他们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佳作,一片丹心,意味深长。 

  朗诵会始终洋溢着热情、欢快、吉祥的气氛,充分的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外交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生活和永葆革命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朗诵会圆满结束时,大家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