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和声献给党
——《红色金曲》音乐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14:41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7-02

  为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与祝福,通过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时代强音,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8日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老艺术家合唱团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和声献给党——《红色金曲》音乐会。我部老领导、部系统离退休干部、中央国家机关20多个部委等共700余人出席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七律·长征》中拉开帷幕,随着《十送红军》、《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再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许多观众一边全神贯注地观看,一边情不自禁地低声跟唱;有的观众一边擦拭着激动的眼泪,一边为精彩的演出大声喝彩。音乐会演出并加演了近20首歌曲,老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得到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导、精神的激励。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与演员一起齐声合唱,歌声嘹亮、气势磅礴,从内心深处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无比自豪!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合唱团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表演艺术院团中的离退休艺术家组成。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合唱团陆续举办了《历史的回顾》《难忘的旋律》《闪闪的红星》《大地歌谣》《不忘初心》《我的祖国》等系列合唱专场音乐会,并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由国家主办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与和平”大型文艺演出及全国优秀剧节目的巡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被誉为文化和旅游部的一张艺术名片,唱出了“最美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