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7-09

  “七一”前夕,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和我局工作实际,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走访慰问部机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局领导陈向红、唐晓刚、杨宏伟、史云海等同志分别牵头,局各处室、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工作站组成20多个慰问小组,通过集中颁发、上门走访慰问、电话慰问、快递配送慰问品等多种方式,集中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共320余人,为220余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们心中。

  慰问过程中,各慰问组工作人员分别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过去的历史,向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为文化和旅游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祝福老党员健康长寿、生活愉快。被慰问的老党员、老同志倍感温暖、备受激励,纷纷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中央纪委驻原文化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常克仁同志在部领导腊翊凡同志上门为其颁发纪念章时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从参军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自己一步步的成长。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党的教育培养。 

  原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艾青春同志得知党组织要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他身着正装迎接工作人员,并郑重佩戴纪念章。他说,这枚纪念章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对他入党60多年的肯定,也提醒他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初心使命。 

图片

  75年党龄、94岁的刘志杰同志连连称赞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他表示中国发展壮大依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会发展得更好。 

  72年党龄、96岁的柴璋骥同志佩戴上纪念章后激动地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生最正确的决定,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是对他一生追随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的认可,意义格外重大,会永远珍惜这份荣誉,一如既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72年党龄、92岁的杜荣华同志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亲身经历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许多战友都牺牲了,我深深地怀念他们。我是幸运的,我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更加辉煌,取得更大的成就。 

  72年党龄、89岁的宏力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非常自豪,虽然已不能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做贡献,但会努力照顾好自己,尽量少花医药费,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国家添负担。 

  90多岁的刘云翔、夏明箴夫妇是原文化部外联局退休干部,两人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事业付出了毕生心血。这次,夫妻俩双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一再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爱护,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64年党龄、90岁的申溪同志十分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感到非常光荣!祝福我们的党永远辉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55年党龄、80岁的吴桂茹同志是原文化部医务室主任医师,去年曾为抗疫捐献1万元大额党费。这次得知局里同志要上门为其颁发纪念章,她又将1万元大额党费请工作人员转交给党组织。她表示,感谢党给了她这么幸福的生活,自己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不能再继续为老同志服务了,只好通过捐献大额党费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55年党龄、77岁的金德星同志收到纪念章后特别激动。他右半身偏瘫行动不便,又不能用语言表达,就用左手高高举起向党敬礼,来表达内心对党的千言万语,令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慰问过程中,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感谢党组织向老党员颁发这份特殊的荣誉纪念章,这是党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和鼓舞,感到十分幸福!我们虽然不能在一线工作了,但一辈子跟党走的决心永远不会变,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传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