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8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1-07-09

  7月5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员大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暨支部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全局在职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会上,4名中心组成员陈向红、唐晓刚、杨宏伟、史云海和8位党小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讲话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重要文献,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浇灌的一百年,是用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因初心而立,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执着,“心同向、行同步”的忠诚,在学思践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陈向红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我局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新思想的精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信念信心,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离退休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