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9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7-09

  7月7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唐晓刚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会上,陈向红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各级受表彰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奖牌。

  陈向红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在建党百年之际分别组织“两优一先”表彰,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她号召,我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品格,为高高飘扬的党旗增添夺目光彩。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陈向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截至目前,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接下来,我们要按照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和部党组有关部署,继续努力、毫不松懈,持续深入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要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要持续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离退休干部局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工作部署,经过民主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我局共有58名优秀个人和4个党支部分别荣获各级表彰,其中于蕴芬同志被评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文化和旅游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耿斌等9名同志被评为文化和旅游部优秀共产党员,李洪峰等39名同志被评为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孙燕博等9名同志被评为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二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评为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 

  我局各级“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以及在职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