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2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7-26

  7月8日、15日,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陈向红、唐晓刚、杨宏伟、史云海同志分别讲了专题党课,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全局在职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

  陈向红作了题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特色》的党史学习研究交流,系统梳理了我国离退休干部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她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我国养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具有特殊性。经过多年的实践,我国已经形成了关于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建立了一整套老干部工作体制和机制,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陈向红指出,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的论述,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和传承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论述,继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论述,以精准理念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的论述,切实引领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一支讲奉献、有作为、高素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唐晓刚作了题为《延安时期从严治党》的党史学习交流。他指出,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重要时期,是党的建设走向正规化建设时期,也是中国共产党由挫折走向胜利、壮大成长的重要时期。在延安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形成了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去继承并使之发扬光大,并不断地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杨宏伟作了题为《开国第一大将粟裕》的党史学习交流,带领大家重温了粟裕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突出贡献和优良品格。他指出,要学习粟裕同志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胸怀全局、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顾全大局、忍辱负重,一以贯之地竭尽全力为党为革命努力工作的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史云海作了题为《从建党伟业到建国大业》的党史学习交流,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28年的革命历史。他指出,从党的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西安事变、皖南事变,到延安整风运动、重庆谈判、三大战役、新中国成立等一系列大事件,28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通过重温党史,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