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4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7-26

  7月16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中国美术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主题展览。

  展览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汇聚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共计420余件。 

  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地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这些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精神的美术作品以艺术的力量直击人心,具有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心得。通过本次参观,同志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自觉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