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8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8-06

  7月3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胡和平同志在部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专题学习,局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局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二级巡视员史云海认为,坚持“两个结合”走自己的路,这是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基本经验之一。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使我们党拥有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有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我们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就能够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 

  副局长杨宏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副局长唐晓刚认为,学史力行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牢记公仆身份,善于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真正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多到老干部中去,多接地气,真正把心与老干部贴在一起。 

  陈向红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时刻牢记在心,自觉落实到行动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必定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要继续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拼搏奉献;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和人民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陈向红强调,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悟、全面把握讲话精神。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在职同志要在服务老同志中带头学、扎实学、深入学,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新时代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要持续深化党史专题学习,充分利用“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学习“四史”,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要推动“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继续开展好已有的“办实事”项目,根据老同志的需求和社会发展,用好现有政策,推动我部养老服务站建设,让老同志能够享受便捷优惠的社会化助老服务。要深入老同志,了解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