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和政策法规司开展主题联学邀请老领导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6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8-06

  7月30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党支部和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邀请老领导杜一力以《旅游业发展的中国特色——混合发展模式》为题讲专题党课,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联学活动,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出席,两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

  杜一力同志曾任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长期从事旅游业研究和行政管理工作,参与组织了多项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政策法规的制定,多年来密切关注旅游产业发展,致力于旅游战略、旅游产业、旅游经济、旅游文化的研究,对我国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杜一力同志主要从为什么要研究旅游业的发展模式、旅游产业的混合型发展模式、旅游业混合型发展模式的内在规律和实践创新、发展道路选择发展模式等四个方面,对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混合发展模式”进行全面解读,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陈向红指出,杜一力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对我国旅游业发展模式进行了总结和探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研究旅游业发展模式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旅游业发展模式的丰富内容,使我们对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陈向红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我们要按照部党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推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