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推动精准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 畅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离退休干部局养老服务站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3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9-16

  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财政部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统筹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依托老干部工作站设立7个养老服务站将在近期启动,部机关75岁以上400余位老同志将享受到五大类十三项到家服务项目的补贴。9月9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与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特珍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服务站运营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对机关干部和工作站站长进行了相关培训。

  签约仪式上,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向红分别与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特珍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保护健康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介绍了养老服务项目的服务标准、收费标准、预约流程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相关提问。 

  养老服务站的运行,是我局落实国管局最新养老补贴政策的重要举措,我局依托老干部工作站共设立了建国门、203大院、东直门、车公庄等7个养老服务站为老同志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五大类十三项到家服务项目,将有力缓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我局将建立养老服务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同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动落实,先后到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的养老服务站调研、取经。为选择口碑好、服务佳的运营商,局领导带队先后考察了五家公司,结合我部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最终选定了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特珍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养老服务商作为合作伙伴。 

  离退休干部局将不断加强与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的紧密合作,办好养老服务站,为老同志提供有品质、有温暖、有爱心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