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雷锋精神不褪色  中国梦里沐春风
——国家图书馆团委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1 来源:国家图书馆党委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党委 2019-03-25
  

  2019年3月12日,国家图书馆团委与国防科工局团组织开展联学活动,邀请《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将军为团员青年作题为《永恒的雷锋》专题讲座。陶克将军紧密结合当今的各种社会现象和道德热点问题,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道德模范事例,详细解读雷锋现象,深刻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魅力,号召青年干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岗位工作做起,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听完讲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中文采编部团支部沈绚楠谈到:“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曾如是说。作为一名图书馆馆员应做好本职工作,以读者为中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好每一位读者,争做新时代“雷锋”。

 

  立法决策服务部团支部王安感慨:雷锋日记中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我们上小学时的必背篇目,虽然那时不足以理解什么是有限和无限,但看着插画中雷锋同志阳光的笑容,我能感觉到奉献使人幸福的道理。如今,我认为那应该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信念,像日夜一般最自然的存在。作为一线图书馆员,我定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工作之中,为读者、为用户、为图书馆事业尽心服务。 

 

  缩微文献部团支部樊向伟谈到:雷锋精神是具有丰富的内涵的,不仅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其精髓,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世界将因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而更加充满和谐友善。

 

  古籍馆团支部贾大伟谈到:听了陶克将军的讲座,我深刻地感受到雷锋同志的一生是短暂而绚丽的一生,是革命奋斗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值得一代又一代青年永远学习的一生。离开雷锋的日子,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为人民大众服务的精神贯彻到岗位工作和日常学习中,只有这样的生活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出版社团支部靳志雄谈到:聆听陶克将军的讲座,娓娓道来的故事里,让在场年轻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自己的内涵。作为新时期的出版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并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深扎出版事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钉子”,不辜负伟大时代对我们的殷殷期望。

 

  讲座后进行了“雷锋知识”竞答环节,青年员工踊跃参与答题。雷锋精神讲座使青年们近距离了解了雷锋和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学习雷锋、学习道德模范和学习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灵魂,前进有目标,眼前有榜样,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