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戏曲孵化计划多项成果喜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3

  近日,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暨文艺骨干培训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13个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60部获奖作品获得表彰。

  

  梆子戏《永远的大别山》

  表彰作品中,戏剧类共计10部作品获得奖项。其中,淮北梆子戏《永远的大别山》、泗州戏《夙愿》、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民警周克武》《吉祥草》《远去的差距》《燕子归时》《御史夫人》等8部作品均系近年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戏曲创作孵化计划资助项目,覆盖本类别获奖总数的80%。

  在此次获“五个一”工程奖作品中,泗州戏《夙愿》、淮北梆子戏《永远的大别山》曾入选2018、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黄梅戏《吉祥草》及其创排单位芜湖县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分别入选2018—2019年度安徽省民营艺术院团“十大名剧”和“十大名团”。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戏曲孵化计划自2017年实施以来,全省共孵化新创大戏29个,新创小戏49个,近三年共投入项目扶持资金197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安徽省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提升了艺术创作水平,加强了艺术院团的文艺原创力,逐步形成戏曲传承、创新发展的繁荣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