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公布81个“老字号”
发布时间:2020-04-15 14:4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15

  4月13日,2019年度“安徽老字号”名单由安徽省商务厅公布,庐州烤鸭、詹记、江淮五味斋等81个皖货品牌榜上有名。

  老字号是传统商业文化和优秀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对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品牌消费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此次安徽新入选的老字号企业分别来自食品、茶叶、农产品加工、酒水饮料、工艺制品和机械修理等多个行业。截至目前,“安徽老字号”企业已达284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25家。

  “安徽老字号”原则上每两年认定一次,并实行动态管理。参加认定的单位主要为该省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企业品牌,以及依法登记成立的企业或组织。同时,单位必须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或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该单位提出的与申报字号一致的商标注册申请;品牌创立已有40年,并累计经营至少30年以上;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控股或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