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池州市稳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14 14:1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4

  近期,池州市结合中秋、国庆佳节,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共计划41场,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池州市为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乡村文化资源配置,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组织实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截至9月底,全市67个公共文化场馆根据省、市通知并经市、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已按要求全部免费开放;农村文艺演出620场,完成率101%;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已补贴122.8万元,完成率100%;已完成石台县78个行政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完成率100%。

  池州市文旅局、教体局和财政局联合印发《池州市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并上网公示公开,科学分解目标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精心谋划,抓好文化惠民工程落实,推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送戏进万村等项目提质增效。

  池州市所属各县(区)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卫生消毒、业务操作、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和“送戏进万村”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市、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不定期进行抽查,加强质量监督,及时查症问疾,提前梳理消除文化惠民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监督作用,对送戏进万村、农家书屋图书更新等负责审查核对。做到边实施、边督查、边整改、边完善,确保文化惠民工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