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肥西县紫蓬山三举措提升旅游品位
发布时间:2022-11-24 09: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4

  安徽合肥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今年以来,紫蓬山风景区通过健全信息化系统、实施林相改造、打通森林防火景观通道三项举措,夯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吸引力。

  打造生态智慧旅游。建立应急广播系统,布置了19个音柱点位。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个播控平台,实现了核心景区音乐、应急呼叫全覆盖。新建生态环境显示系统,对周围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

  实施林相改造工程。投入1058.53万元,涉及面积约560亩,完成绿化工程和游道工程;改造共计栽植乔木785株,灌木1556株,爬藤及竹类910株等,进一步优化了生态环境,助力景区绿色发展。

  建设森林防火景观通道。新建紫蓬山风景区森林防火道路建设项目,总长4.25公里。附属工程南大门一座,宽约13米,高约9.6米。道路设有标线、标识、护栏等设施,提高了风景区安全保障。(曹倩 刘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