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线上展播优秀曲艺作品66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24

  近期,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线上展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安徽省2022“界首杯”全国优秀曲艺作品66部,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据悉,今年6月开始,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界首市人民政府和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安徽省2022“界首杯”全国优秀曲艺作品网络展演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省内各市、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认真组织、层层落实、严格把关、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

  本次活动共征集曲艺类非遗作品98部,作品涵盖鼓曲、快板、相声、小品四大类别,50多个曲种,涉及12个民族。内容为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社会主义,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脱贫致富、建党历程以及颂扬建党10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专家组初评、复评,共评审出优秀作品53部,入围作品1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