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魅力北京”亮相圣彼得堡
发布时间:2019-10-28 11: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28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和公众日活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席阿尔比·阿布巴卡罗夫等出席活动。

  活动展出了30余幅图片,以“时尚北京”“文化北京”“现代北京”“古都北京”4个篇章描绘了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北京风韵,重点推介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中医养生等资源和产品,全面展现古都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首都北京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现场互动环节,还安排了汉服试穿、VR体验、学写汉字手绘灯笼等活动,使当地居民近距离感受北京文化,提升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古都的旅游吸引力。

  近年来,北京与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旅游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双方游客往来不断增多。据统计,2018年,俄罗斯入境北京游客人数达8.7万人次,北京游客通过旅行社入境俄罗斯的人数达28万余人次。

  此次出访同期,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团还参加了北京市和圣彼得堡市第三次双边工作组会议,就双方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探讨。(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