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164万游客到北京市属公园度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18 11: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18

  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向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假日7天(除夕至初六),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吸引市民游客164万人次,其推出的线上“新春游园汇”活动吸引观众195.6万人次。

  据了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倡导预约游园,做好票务预约管理、客流疏导管控、节日游园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分散游览,并在门区位置设置引导岗,在园内做好指引服务,加强提示、疏导,避免游客扎堆。因日接待游客量预约调控得当,各热点公园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观览的舒适度和体验感良好。

  春节假期免费开放,对北京市属公园尚属首次。各大公园内张灯结彩,进行了红火喜庆的节日景观布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 “免费预约、限量错峰”的游园措施,得到市民、游客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公园各岗位职工将疫情防控融入免费入园、节日游园的各项安全及服务工作,在重点门区增加人力,提供协助健康宝查验、免费预约咨询、为老代查等服务,通过远端发布与近端疏导,达到便利入园、舒适畅游的效果,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在公园里度过一个平安幸福年。(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