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迎来参观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9

  6月27日,北京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情况。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得到系统修缮提升,已于6月1日起陆续开放,形成了参观热潮。北京市对相关旧址进行了重点保护提升,实施“1+9”提升工程,“1”即利用北大红楼举办“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9”即在北大二院旧址等举办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专题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介绍,2020年3月以来,北京市统筹规划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保护传承利用工作。6月1日,除北大红楼外的旧址(具备开放条件的)已全部正式开放。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于6月29日对外开放。

  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主要包括1915年至1923年6月期间北京地区与中国共产党创建活动有关的重要会议场所、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重要党史人物故居以及重要纪念设施等31处。旧址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做到了重点和亮点的统一、整体与部分的统一、建设与管理的统一、有形与无形的统一、标准与效果的统一。(崔哲 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