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州专项金融服务扶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11: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7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广州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印发了《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包括专项信贷资金保障,专享展期续贷政策,进一步“减费让利”、加快贷款流程,加大对名单企业支持力度等八个方面。其中,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将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广州银行,以转贷款模式提供10亿元低成本融资资金;由广州银行采取专项信贷资金保障等方式,提供50亿元(含10亿元转贷款额度)专项贷款额度,重点支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协会推荐企业名单》内的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还将为发展前景良好的文化旅游企业在5G、VR、大数据、人工智能、线上服务等升级改造方面的投入提供融资支持;探索与企业共同开发线上旅游服务平台;为有发债需求的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一篮子债券服务。(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