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16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根据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安排,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部署开展为期5个月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立足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主要围绕公共娱乐场所、文化单位、文物建筑、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等7类重点场所,集中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10类突出风险。

  专项行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将通过工作约谈、集中培训、交叉互查、座谈交流、专项治理、宣传引导等方式,大力排查整治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省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