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24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通过层层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广泛开展思想发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工作部署、思想动员、督导落实等方面亲自主持、亲自安排,以上率下,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传达贯彻,及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全面持续深入开展行业专项斗争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有力工作格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各单位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制订印发了《全省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文化旅游系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移交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开展文化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联合省公安厅印发实施了《关于在全省文化市场深入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全行业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签订《承诺书》《责任书》等形式,强化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持续整治排查,取得较好阶段成效。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3轮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地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当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市场整治和线索摸排工作。据统计,全省共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近2万家(次),警告433家,停业整顿56家,吊销经营许可证7家,受理举报516件。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累计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0多条,向各级扫黑办和公安部门移交线索近60条。经过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全省文化市场秩序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