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0:3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7

  近日,为了加大项目资金管控,更大程度发挥中央专项资金作用,提高甘肃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图书馆、省文化馆,组织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在兰高校、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电化教育中心等相关领域专家召开了202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专家论证会。

  会上,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央补助地方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中央补助地方戏曲进乡村”等3项专项资金相关文件,重点学习讨论了“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选题申报、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讨论形成了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戏曲进乡村专项资金、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专项资金分配方案。

  会议认为,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拨付,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甘肃省文化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是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会上讨论形成的《202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分配方案》《202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村文化室活动室设备购置专项资金分配方案》《202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戏曲进乡村专项资金分配方案》能够结合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际,加大了对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倾斜力度,将有助于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文化供给和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