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11: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30

    12月2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都伟、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等出席会议,并见证《乐动敦煌》海南站首演启动。

    《乐动敦煌》涉及音乐、文学、视觉、编导、舞美、灯光服装设计、技术编创等众多领域,采用国内首个沉浸式移动剧场的方式演出,剧场高度达12米,总面积2600平方米,总制作周期200余天,由百余人制作完成。剧场结构采用成熟的钢结构桁架方式搭建,各部件都是模块化产品,安装简易、搭建拆卸快速。在整个演出中,观众将跟随剧中主角“白歆”的移动轨迹游走探索整个剧场,由浅入深地体验剧场各个空间的内容。游走式的观演体验不但让观众能够循序渐进地了解《乐动敦煌》的全部剧情,而且也能让观众的感官情绪在观演过程中不断起伏变化,获得最佳观演体验。剧场内既具备了传统剧场的空间以及各项声光电和机械设备,更主要的是人和空间的关系处理上,让人自由活动更近距离地接触演员,接触光影的变化,体验到表演者、音乐、光影之间的内在关联,真正的实现了音乐的沉浸、光影的沉浸、表演的沉浸。《乐动敦煌》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3月3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恒大美丽之冠广场上演,演出将超过55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