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联防联控打好“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10: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贯彻落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切实加强对暂停旅行社组团旅游活动的检查落实,确保令行禁止,耐心细致做好解释、退团等相关工作。

  同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省内各文艺院团、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在春节期间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共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包括暂缓举办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要求各市州督促属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等开放的文化旅游单位,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等文化娱乐场所,切实采取通风、消毒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准确及时掌握在外旅游返回团队情况,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门进一步摸排本地区已出境旅游团队返程情况,全面掌握旅游团队返程动向和游客身体状况,做好返程游客的健康防护工作;指导旅行社加强对返程游客的疫情防控宣传,提升游客防护意识。

  对于因疫情滞留在甘肃的湖北游客,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妥善安置,保障湖北游客的生活及安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致信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爱精神,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表达了真挚感谢。(罗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