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众志成城抗疫情 甘肃省陇剧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甘肃省陇剧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党中央、甘肃省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工作安排到位。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安排,甘肃省陇剧院及时取消原定于正月十五举行的《欢天喜地闹元宵》综艺晚会以及正月十七开始的下乡演出活动,全体演职人员将会把创作工作作为目前业务工作的重点。

  人员值守到位。疫情期间,甘肃省陇剧院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严格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群等媒介,第一时间向全院职工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全院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并要求全院职工每日上报《甘肃省陇剧院职工个人健康申报表》,确保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配合社区,通过入户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对南北院住户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确定南北院住户中无疫情严重区域返兰人员。

  站点设立到位。甘肃省陇剧院在南院和北院大门分别设立劝返点,同时封闭部分出入口,有效监督、排查、劝返外地车辆和出入人员。专职人员负责对路口、垃圾箱、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地和重点部位每日多次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众志成城

  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心绪,作为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会改变。目前,甘肃省陇剧院文艺工作者们正在积极开展创作,用文艺作品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甘肃加油。甘肃省陇剧院将运用文艺特有的形式,广泛宣传,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艺的视角,深入挖掘医务人员、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鼓舞甘肃人民斗志,群策群力、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全社会实现自觉自爱、群防群控、凝聚共识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