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3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在甘肃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国投、文化旅游基金管理人天风天睿投资股份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想方设法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通过网络和委托协助等方式加快推进基金合伙人签署、成立备案、拟投资项目尽调立项等工作,4月1日顺利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标志着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启动运营。

  自去年8月,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获批政府引导基金参股以来,在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省文旅厅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推进作用,储备基金项目库,协调督促基金管理人开展基金募集、拟定合伙人协议,按照省政府的安排,及时同省财政厅、省国投、省文旅集团对接协调政府引导基金出资委托变更事宜,顺利完成政府引导基金出资由省国投委托省文旅集团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交接工作。去年11月以来,省文旅厅加快督促省文旅集团与文化旅游基金管理人进行全面对接,指导协调基金募集注册设立工作。由于基金管理人和主要出资人集中在湖北武汉和北京,今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对基金募集设立工作造成较大影响,省文旅集团与文化旅游基金管理人天风天睿投资股份公司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通过网络、委托协助等方式加快基金注册登记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基金注册登记顺利进行。

  甘肃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总规模15亿元,由4家投资合伙人构成。其中,甘肃文旅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LP1)出资4.5亿元,占基金认缴总额的30%;北京富鼎和卓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LP2)认缴出资5.35亿元,占基金认缴总额35.67%;神农架三特置业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LP3),占基金认缴总额33.33%;基金管理人天风天睿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出资1500万元,占基金认缴总额的1%。

  为确保文化旅游发展基金聚焦发力甘肃文旅产业发展,省文旅厅对去年以来建立的省文化旅游发展基金项目库全面进行了调整补充和完善。截止目前,项目库已储备了2020年全省计划建设文旅产业项目414个,总投资达2435亿元。其中,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建设项目106个,其他项目308个。基金管理人组织文旅项目专家已先后深入到兰州、张掖、武威、甘南、临夏、敦煌等地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调研和实地踏勘,初步筛选储备了10个有发展潜力、前期工作比较成熟、能够尽快启动建设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基金管理人还将组织文旅项目专家进一步筛选储备基金拟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