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甘肃旅游实用英语口语普及手册》
发布时间:2021-04-25 11:1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5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在全省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中推广使用《甘肃旅游实用英语口语普及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既是零基础旅游从业人员学习交流英语的实用工具,也是境外游客了解甘肃文化和旅游的重要载体,更是加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手册》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突出文化性。《手册》以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长征文化等甘肃特色文化为统揽,突出强调“丝路十分美,九分在甘肃”、甘肃是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历史的主轴,世界文化的大运河”之美誉。二是突出国际性。《手册》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宗旨,融入丝绸之路国际(敦煌)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战略平台,突出强调英语口语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和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中的国际桥梁作用。三是突出品牌性。《手册》以莫高窟、嘉峪关关城、麦积山、炳灵寺、锁阳城遗址、悬泉置遗址、玉门关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和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平凉崆峒山、张掖丹霞、景泰黄河石林、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等旅游品牌产品为重点,突出强调甘肃文化和旅游资源和产品宣传营销,引导更多中外游客走进甘肃,亲身感受“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的历史积淀,深度体验“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神奇之美,感叹甘肃“遍地皆美景、处处是文化、时刻有惊喜”。四是突出实用性。《手册》不仅涵盖了日常交际、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口语交流的主要环节,还规范了省内主要特色小吃、景区景点、旅游商品以及文创产品的英文名称,引导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学好英语、说好英语。五是突出针对性。《手册》以文化程度较低、英语学习能力较弱的文化和旅游从业者为主要普及对象,提高了普及推广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手册》通过网络推广普及,全省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及有关人员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通知公告”栏目和微游甘肃公众号“文旅服务—旅游英语”栏目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