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陇东道情皮影研修班在陇东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6 12:3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06

  5月1日,2021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项目陇东道情皮影研修班在甘肃省庆阳市陇东学院开班。

  此次研修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全面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部《曲艺传承发展计划》《甘肃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方案》的重要举措。

  此次研修班为期30天,邀请了全国和甘肃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将通过实践、观摩交流、汇报演出等方式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新功能,留住民族文化的根脉,并发挥陇东学院在非遗研培方面的教学科研经验,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良的硬件条件优势,组织甘肃省道情皮影戏非遗项目传承人群及该项目资深从业人员学习专业知识,开展交流研讨与实践,提高传承实践能力,帮助传承人群进一步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非遗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