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花儿组曲》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奏响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20

  5月18日,“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大型原创合唱《花儿组曲》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举行。10首风格迥异的原创作品,以及3首原有的优秀合唱作品,带领着现场近千名观众,度过了一个“花儿”的浪漫之夜。

  本场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作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在岁月的磨砺与沉淀中成为了大西北的魂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永恒载体。作曲家们以“花儿”传统曲调为创作主题,在充分尊重和保留“花儿”原汁原味的形象特征下,在符合时代审美需求的前提下,运用现代作曲技法,让“花儿”这一久经传唱的非遗经典在“合唱”这一艺术形式的演绎下,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