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火热筹备中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31

  为了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民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感受浓厚的家乡年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优秀非遗项目参加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此次活动是继2021年成功开展此项工作的品牌项目活动,即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华丽绽放,届时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动态形式在多平台记录呈现,将甘肃省非遗年俗及其承载的美好寓意寄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更好的感受到家乡味、家乡年。

  此次活动深挖植根于陇原沃土中丰富独特的非遗年俗文化,积极融入“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活动,整合全省资源,遴选出敦煌剪纸、会宁高跷、甘南“南木特”藏戏、秦腔折子戏、庆阳剪纸、春官说诗、秦安小曲、甘州黄河灯阵、和政秧歌、凉州攻鼓子等非遗项目进行重点宣传推介,让大家感受“年文化”的同时喜迎冬奥、文化惠民。

  参与此次活动合作有抖音、快手、微博等主流平台,将设立“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专区,同时将根据平台用户群体特点,推出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活动和征集活动,欢迎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其中,上传、讨论、点评与“家乡年”有关的话题。截至目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已汇总整理出全省民俗活动和年俗非遗项目共94项200余场次活动,展现陇原儿女们抗击疫情、驱散阴霾、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