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将举办“乡村振兴·绚丽陇原”书法美术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9

  日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印发了《关于举办“乡村振兴·绚丽陇原”甘肃省群文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的通知》,面向全省各界群众书法美术爱好者、书法美术专业人员征集优秀书法美术作品,举办全省“乡村振兴·绚丽陇原”甘肃省群文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激发群众文艺创作动力。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省文化馆、省美协、省书协承办。作品征集工作由县级文旅部门、文联初审选拔,市级文旅部门、文联复核推荐,省级文旅部门、文联从全省参选作品中审定评选出200幅中国画、油画、书法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活动旨在推进农村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扎根人民,打造一批有格局、有份量、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群众书画作品。作品要求坚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原则,讴歌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展示“我们这十年来”全省精神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充分反映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览活动将于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在兰州市举办。从即日起,全省各界群众书法美术爱好者、书法美术专业人员均可向所在地县级文化馆申请报名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