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吹响甘肃文旅复苏“集结号”
——“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张掖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0 06:5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0

  1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文化馆、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张掖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参加了开幕式。来自省直文化单位的书法家、摄影家、画家和演职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李殿俊强调,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以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基础,面向基层,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了各项文化惠民服务和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全省公共图书馆每年服务人数750万人次,文献外借700多万册;全省文化馆(站)每年开展演出活动4000多场,举办各类展览5000多个,惠及群众900万人次;形成了“陇韵书香季”“春绿陇原”等优秀的文化活动品牌。“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最具人气品牌活动,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较好地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服务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的“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张掖开幕,既是落实“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集中展示张掖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次契机,这次活动的举办,对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必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和积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