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文化市场执法监管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02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3月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形势。会议强调,全省文旅行业要坚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精准研判、认真抓好文旅企业经营、森林草原防火、道路旅游交通、高风险旅游项目、突发性安全和新冠病毒感染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和省上一系列会议文件等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文化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省文旅行业要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围绕落实省文旅厅党组制定的20项攻坚行动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地区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有的放矢抓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安全、旅行社安全监管、星级饭店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扫黄打非”侵权盗版以及文化市场执法监管等工作。全国两会期间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注重与宣传、公安、应急、交通、卫健、气象、地震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文旅行政部门要切实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思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领导,配齐配强执法骨干,坚决完成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执法机构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