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敦煌·沧州绘画作品联展在河北沧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8 16:5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08

  3月3日,“丝路神韵 运河华章”敦煌·沧州绘画作品联展在文武之城河北省沧州市举办。

  在开幕式上,敦煌市美术家协会向沧州新华美术馆捐赠了《伎乐飞天》和《敦煌飞天》两幅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敦煌和沧州两地50余位画家的近百幅精品力作,西北边塞的雄厚壮美、莫高窟壁画的绮丽隽永、运河蜿蜒的奇美壮丽,白洋淀风光的清新怡人,共同汇聚“中国工笔画之城”沧州,碰撞出耀眼的文明互鉴之光。

  敦煌和沧州,一个是向西开放的咽喉锁钥,一个是向东开放的门户前沿,丝绸之路横贯东西,大运河水联通南北,两座丝绸之路和京杭运河的枢纽城市,因为文化的因缘际会,促成了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此次展览必将开启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全面交流合作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