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08

  3月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馆、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白银市农业农村局、白银市乡村振兴局、白银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白银市白银区黄河湿地公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甘肃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片》《白银文旅》宣传片;表演了气势磅礴的非遗项目“黄河战鼓”,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表演的秦腔《王桂花纺线》选段深受群众喜爱,一曲《我们的新时代》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省文化馆和白银市群艺馆共同承办的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乡村文化年”群众文艺演出,同步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直播。

  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甘肃省、白银市旅游精品路线推介,展销了白银市农业、民俗、文创等产品,提供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发放了“文明旅游出行提示”“甘肃省公共服务保障条例”“甘肃省旅游手绘地图”“法治宣传折页”等宣传手册近2000册、文创手提袋200个、普法宣传品200件。“法治同行 码上答题”知识竞答活动现场还为获奖群众发放了“如意小獬”公仔等法治文旅宣传品。

  此次启动仪式主要通过发挥省级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乡村农文旅深度融合、繁荣发展,启迪全省乡村振兴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广泛开展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内容饱满、形式多元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正让基层队伍活起来、文化场所热起来、群众百姓乐起来,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公共服务处,全省14个市(州)文旅部门和公共服务科负责人,白银市各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央在甘及甘肃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代表及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