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第一届“甘肃对话”市长论坛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3-16

  3月1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世界银行支持的“城市·文化·创造力”第一届“甘肃对话”市长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次论坛是甘肃省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履行合作协议开展的一次线下务实对话交流活动,将聚焦文创产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业发展、遗产保护等领域,以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稳定多维的世界遗产保护合作机制。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发布的《城市、文化和创造力》行动框架,提议通过培育可持续生态系统,使文化和创意产业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促进经济增长、城市活力、社会包容和创新,从而使城市更具创造力,对加速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和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本届“甘肃对话”市长论坛通过文化和创意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城市创新和乡村振兴中的文化资源、可持续旅游、可持续遗产管理四个专题论坛,积极研讨新时代、新阶段甘肃如何借助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发展、乡村振兴,以文化和创意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甘肃文化遗产保护,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扩大甘肃文化国际影响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