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文化局长会议暨“十三五”规划实施专题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5 10:3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7-25

  7月21日,贵州省文化局长会议暨“十三五”规划实施专题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干部大会、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文化系统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各市、州文化局对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围绕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尤其是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奋斗目标,省文化厅积极贯彻落实。为决胜脱贫攻坚,制定下发了《贵州省文化厅文化扶贫行动计划(2017—2019)》,扎实开展文化扶贫;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目标,制定下发了《贵州省“十三五”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奋力实现文化小康;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制定下发了《贵州省文化厅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省文化系统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一是以政治学习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二是以实施精品工程为抓手,文艺出高原出高峰有新亮点;三是以“补短板”为重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新深入;四是以文化遗产保护为立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有新成效;五是以加强“放管服”为主线,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有新突破;六是以培育新兴文化业态为着力,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有新发展;七是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为突破,现代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成绩;八是以融入“一带一路”为切入,对外文化交流有新面貌;九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统筹推进文化系统各项工作有新进展。

  会议指出,文化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的总体部署,全面提升文化自信。要做好省博物馆与贵州美术馆开馆、省图书馆评估定级、省非遗博览馆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文化广场项目,举办好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黔陕冀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2017上海国际艺术节贵州文化周、马耳他·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活动,举办好2017特色文化产业与扶贫攻坚高峰论坛。

  会议要求,文化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贯彻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当天,还召开了“十三五”规划专题会议。省文物局、贵州文化演艺集团、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就贯彻实施《贵州省“十三五”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发言,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重点汇报了地域文化品牌的打造。文化系统负责人就《规划》是“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蓝图,贯彻实施《规划》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实现文化小康,主线就是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贫,主要任务就是实施“十大工程”,打造“十大品牌”达成了共识。

  各市(州)文化局、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省直管县文化局领导、省文化演艺集团班子成员,省文化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特邀离退休老同志、法律顾问、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来源:贵州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