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开展“3·15”旅游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03-23

  3月15日,贵州省旅游质监所联合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贵阳市黔灵山公园举办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旅游消费维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宣传展板和旅游服务咨询台,并印制了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游维权手册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就消费者如何预防旅游消费陷阱、贵州省持续开展的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活动以及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宣传,现场接受咨询并受理投诉,对市民游客较关注的旅游疫情防控、景区预约、旅游合同签订、虚假旅游广告辨别、合理维权等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共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

  贵州省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将持续狠抓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两个决不”和“三从”办案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的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坚决维护和保障诚信企业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为推进贵州省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梁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