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省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
“非遗购物节”开幕式在铜仁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09:56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2-06-14

  6月11日,贵州省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开幕式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号召群众“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展示和宣传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阶段性成果,展现贵州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采取“1+1+N”模式,主分会场相联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融入现代市场消费模式,依托多家网络平台开通线上非遗购物节,通过线下展示展销、直播带货、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非遗夜市等形式,打造立体化非遗消费空间,培育非遗消费新热点,焕发非遗新活力,提振社会消费。

  会上还发布了贵州省非遗主题旅游路线,将省内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与非物质遗产相结合,根据地理区域策划了十个非遗主题旅游路线,让游客可以更具体方便地了解和体验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