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推进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09: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16

  12月14日,贵州省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暨民宿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安顺市召开。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出席并讲话。会议表示,全省各地要用好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时机,深入推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发展民宿产业,推动全省旅游业恢复发展。

  会议提出,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是贵州省推进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之一,也是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动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与市场主体培育、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等行动结合,在具有资源禀赋的非遗旅游、民宿、康养旅游、自驾露营等赛道上构筑新的竞争优势,以增量带动存量。截至今年11月底,贵州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60.83亿元。

  会议指出,民宿在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旅游产业化等方面独具优势,是游客深度体验度假的重要方式和旅游投资的重要方向。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民宿产业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市场主体培育、行业服务管理,全力为民宿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着力解决好市场准入、标准评定、用地用房、资金保障、人才培养等问题,力争到2025年,全省实现新增民宿突破5000家。

  会议还要求,全省各地要借疫情政策优化调整的有利时机,尽快抢占市场、做大流量、提升品质、促进消费。(何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