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召开旅游市场整治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09: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至2024年)》,持续推进旅游市场整治“黔锋行动”,近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召开全省旅游市场整治集中约谈会,对部分旅行社企业进行约谈。

  会上,贵阳市通报了两起旅游市场整治典型案例,安顺市通报了今年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质监所通报了今年涉及旅行社的投诉和舆情情况,并对旅行社提出规范组团和地接经营行为、与旅游者签订合同要规范、规范在线经营行为、加强对委派导游的监管、充分发挥企业质监员的作用等要求。

  参会的旅行社企业代表表示,要对自己过去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作出深刻反省,立即纠正有关行为。同时,要认真落实此次约谈会精神,按照旅游市场整治措施要求进行整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服务意识,为提升贵州旅游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坚持强化执法、强化企业信用管理和强化平台监管等基础上,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对旅游投诉和网络舆情督导工作力度,维护全省良好的旅游接待环境。(王砚)